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苦楝


細碎的紫花浮在空氣中
濕潤幽微的香氣緩緩包圍過來
涼涼地輕觸我額頭
閉上眼
你便出現身邊
悄無聲息
但我已知覺

眼睛是會騙人的啊
不看 才更清楚

香味凝結成你的手指
若有若無地輕撫我面頰
似近又遠 縹緲迴盪著
你喃喃的語調
說什麼並不重要
那溫柔讓我綁上石塊沈落大海
動彈不得

深藍色的海 鑲著潔白的裙邊
我記得
曾在我腳前
湧上又散開
重複著同樣的旋律
翻動的裙擺
在陽光下閃著青綠到灰藍的成列光譜
婆娑之洋
我用歌唱回應你舞蹈
直到黃昏


原來是夢嗎 還是回憶
海水托著我的身體 往上浮
穿過被月光照得透亮的的表層
我坐起身來
在月光織成的銀蓆上
隨著黑色的海水搖晃
我抬起頭來
滿天星星淘氣地眨著眼
燦爛到教人暈眩

想問
地面的一盞燈
是否對應天上的一顆星
看起來那麼幸福的地方
有我們的歸處嗎

淡淡香氣又飄進鼻管
伴隨著滴鈴鈴的鶯聲我睜開了眼

霧裡花依舊

但我感覺你笑容的溫度緊貼著我的肌膚
微暖的包覆 隔絕了春寒
是啊
愚鈍如我 而今才明白
無論你言語如何變幻
終究只有一個含意

「永不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