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雲.海」-陳敏澤個展 Cloud, Ocean -- Min-Tse Chen Solo Exhibition


「雲.海」-陳敏澤個展

展期:2014.9.27-11.1(10.10-10.13國慶假期公休)
開幕茶會:9月27日(六)下午3-6時
地點:藝研齋(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9號3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六 10:30AM – 6:30PM
電話:(02)23258188, 27030039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rtDen2011


文/陳敏澤(藝研齋總監)

藝研齋位於台北市的展覽空間,即將于今年11月結束營業;我的個展「雲.海」,便是最後一場謝幕演出。

自2011年1月的開幕展以來,藝研齋一直是個奇特的存在:作為私人工作室與展示空間的綜合體,卻以商業畫廊的標準來策劃執行每一檔展覽;而身兼經營者、策展人與藝術家的我,為維持自身的創作時間,採取換展頻率較低的空間經營方式。因此,藝研齋的展覽檔數不多,但展出作品的品質有目共睹。不過,多重身份也讓我的生活呈現一種近乎精神分裂的狀態──回到台東家裡,是徜徉在好山好水間、自由創作的藝術家;身在台北之時,頭腦便被商務填滿,面對的事情,除了挑戰還是挑戰。

面對挑戰的目的在於學習並提昇自己的能力,但結果還是要回歸到自身的生涯規劃──藝術家,是我唯一想要的職業,因此,專注於創作才是我應該做的事;既然近四年來該學的都學得差不多了,藝研齋作為商業空間的角色,也就到了退場時刻。不過,藝研齋這個名號並不會消失,而是轉變為我的品牌,繼續展現多元創作。

一個階段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呼應此一「轉變」時刻,我以變幻無常又美麗無方的「雲.海」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在我摯愛的家鄉台東,豐美的生命力滋養下,所產生的創作成果。本次展出的作品,畫面中若非有雲,便是有海,或兩者兼具。縹緲山間的雲氣、黃昏時刻玫瑰金色的海洋、火燒雲、沈睡的綠島、海上升起的明月,都是我的日常生活。其中特別感謝空中攝影大師陳敏明先生,惠贈台灣最美的海岸—清水斷崖的空拍照片,讓我得以繪製大幅油畫「太平洋的風」,表達對太平洋和寶島台灣的禮讚。

感謝各位一向對藝研齋的關注,期待來日在他方相遇;並祝願彼此未來的生涯皆能,雲淡風輕、海闊天空。



ArtDen is pleased to present "Cloud, Ocean", a solo exhibition by Min-Tse Chen, on view from September 27 - November 1, 2014.

This exhibition is the last one ArtDen hosts ~ the space will be closed in November. It has been an intriguing 4-year experience of running this unique art space, and we feel that it's time to move to the next stage of our lives. At this tuning point, cloud and ocean -- the idea of constant change and everlasting beauty -- should be the perfect theme for ArtDen's final show. The golden ocean in the evening, sleeping island, ocean bathed in moonlight, wind from the Pacific Ocean... all inspired by the beautiful and energetic environment of Taiwan, is Min-Tse Chen's praise to her beloved hometown. 

Opening Reception: Saturday, September 27TH, 3 – 6PM 
Gallery Hours: Tue – Sat, 10:30AM – 6:30PM

ArtDen
3F, No. 309, Sec. 4, Xin-Yi Rd., Taipei City 10681
Tel: +886 2 27030039
yingmingstudio@yahoo.com
http://www.facebook.com/ArtDen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