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諸神的花園】-陳敏澤、趙梅聯展



展期:2012.9.1 – 9.29
開幕茶會:9月1日(六)下午3 – 6時
地點:藝研齋(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9號3樓)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 11AM – 5PM,週六 10AM – 6PM
電話:(02)23258188, 27030039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ArtDen2011



豔紅的罌粟花,成片盛放於綠油油的野草地;而那野地,曾經是古老帝國重鎮的神廟──稍加細看,草叢裡散落橫躺著昔日壯麗如今殘破的雕樑畫棟,不遠處立著斷垣殘壁與零落的石柱,而背後的山依舊青翠,天還是一樣的藍…。

以上是與展覽同名的陳敏澤油畫新作場景,取材自作者去年至土耳其旅遊途經的阿芙羅迪西亞(Aphrodisias)古城。「諸神的花園」一語雙關,既是意指神廟遺址,同時罌粟花亦代表藉由迷幻進入神境。而本展覽的命題又賦予其另一層意涵,旨在強調自然之美,野地盛開的花朵即是諸神喜愛的花園。

陳敏澤與趙梅兩位畫家向來對自然景色情有獨鍾。有別於一般油畫常見的靜物花卉,本次展出的作品皆描繪生長於土地的花草樹木,著重表現它們所富含的生命力。其中陳敏澤的「高原飛行」、「王室佳麗」、「早安你好」等最新作品,皆以土耳其旅遊所見為創作靈感,用高超的繪畫技巧,呈現出洋溢著異國情調、栩栩如生的動人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