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華麗的記憶:陳敏澤個展2012.10.6-10.27



展期:2012.10.6-10.27
地點:時空藝術會場(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8號,大安森林公園旁)
開放時間:每週三、六、日下午2-6時
電話:(02) 83691266

【華麗的記憶】是我自己策劃的展覽。感謝時空藝術會場,讓我完全自主決定展出的內容,因此幾件少有機會、甚至完成多年從未展出過的作品,得以公開露面。不過展覽場地不大,作品數量並不多就是。訂這個題目,主因是我的創作向來相當大程度地倚賴記憶,尤其在色彩、光線與感覺方面;這裡面又包含了因應個人感情的傾向而美化的部份,正如人的選擇性記憶,某種程度地美化、扭曲或置換事實一樣。

人生在時間裡飄流,在記憶中存活。事物被人用記憶中的形象描述出來,未必是它真實的樣貌;然而沒有紀錄、不存在記憶裡的事情,其真相亦無從被證實。被所有人遺忘的人、事,和從未存在過並無不同。所以我們到底存在於哪裡呢?世上真有自身具備不可動搖之意義的「事實」嗎?還是一切只建構於記憶的哈哈鏡魔幻空間裡,隨著觀看位置改變而扭曲成不同的形狀?

我的作品,基本上可視為我的理想。在現世中無法完成的美好,藉由藝術而得以存在。一個個畫面所製造出的華麗而溫柔的異空間,是給我自己和觀眾的精神避難所,卻也是前進的目標。天堂,存在於人心裡;前往天堂的道路也是。

開幕茶會:10.6(六)下午2-6時;藝術家座談3-5時,講題:記憶、幻想與真實交錯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