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空花

向安佐.亞當斯致敬,布面油畫,91x117公分,2003


青青嫩芽。轉瞬濃綠又變焦黃落下
粉色花苞。倏忽亮艷卻即萎暗離枝
像幻燈片一張張閃過
點點新綠。嬌花滿樹 。盛極墨綠。黃葉搖搖。然後徒留空枝
重放一次
嫩青。艷花。濃綠。枯黃。空。
再一次。
再次。
直到十萬朵花落入塵土成春泥

不變的
是樹下我的等待

你清清如水的眼神
永遠純潔童真
我的魂在記憶的流裡逆行
鍥而不捨地追逐你的蹤跡
失魂身軀留連樹下
任憑年年花雨葉雪落滿

因為太愛你
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不停流淚了

我的淚是澆灌這樹的泉
你的笑是轉動時輪的源
在十萬朵花之後
我身軀亦化為樹
與你一同
初生。盛放。凋萎。寂滅。
歲歲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