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日光森林


日光森林(之一),紙上油彩,30x40 cm,2015


「到我的林子裡來吧!」
你不只一次邀請我
我在外邊幾回打量
怎麼看都是很普通的樹林
「不過就是座雜木林,有什麼好玩的呢!」
於是我懶得踏進去
每次每次

直到某天
我突然發覺
好久沒見著你
到處打聽
都沒人知曉你的下落
你就這樣消失了
從我身邊

然後我想起那座樹林
最後的希望
匆匆趕過去
幸好還在

我踏上通往林內的小路
怯生生心驚驚
不敢大聲呼喊
唯恐撕裂這寧靜
我喁喁低語
「你在嗎?我來了啊,來找你了啊!」

瞬間空氣的流動變了
隱隱帶著甜香
輕柔地滑過我裸露的手臂
陽光穿透樹葉如亮片洒落
耀眼新綠隨鳥兒歌聲上下翻飛
落英繽紛

我明白了
你原是這林裡的精靈
在此回應我呼喚

於是每當想你的時候
我就走進那片林
呼喚你
感受你的氣息
等著有一日
你再化為人形
來到我面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