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離開

你穿著紅色的連帽外衣, 藍色長褲, 牽著垂垂老矣的白馬, 站在離我數十公尺外的薄雪地上, 背景是陰霾的天和灰色的山脈. 你對我說, 要離開我了.

"為什麼?"--我問.

"你太讓我失望了"--你如是說.

"可是這樣我會心痛"--我說著, 一邊感覺到有隻無形的手伸入胸腔, 抓住了我的心臟.

"會心痛表示你還活著; 像我, 身上已經沒有什麼會跳動的了"--你微微地笑著, 彷彿要發光似的看來那樣美麗.

我衝上前一把摟住你
霎時間白馬消逝了, 雪地和灰色的天空都消失了
吹起了微暖的風
我倆站在湛藍晴空下花朵盛開的彩色草原上

但是我雙臂之間的你如水一般涼
涼得舒服, 確實沒有任何東西在跳動
雙臂一收我已沉入水中
漂游在安靜幽微的藍綠色清涼世界
我很想一直待在裡面
但不多時已因無法呼吸而感到窒息
奮力向上游, 浮出水面發現自己身處漫無邊際地深藍色大海中央
雖然看不見你, 但我知道你藏在某片天上飄蕩著的白雲裡

我不停地向前游
感覺要將自己保持在水面上愈來愈困難
好累
想要永遠沉下去
卻又不願就此與白雲裡的你告別
一直游著
我不知道會先遇到可停駐休息的地面
還是脫力下沉
繼續游著
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