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無聊

K坐在小方桌對面, 用吸管攪弄著眼前的果汁.

"我覺得好無聊." K說.

"什麼無聊? 和我一起坐在這裡嗎?" 我問道.

"不是啦. 我指所有的一切. 生活到底是為什麼呢? 設定一些目標去追求, 然後在達成目標之後發現原來那並非自己真正想要的, 於是覺得很失落? 還是乾脆設定個自己永遠追尋不到的理想, 這樣的話腳步就不會停下來, 但也許一輩子都覺得很挫折?" K又說.

我沒有回答.

眼前浮現那年夏天美麗白石堆疊的溪邊, M的笑容和透過樹葉縫隙灑在他臉上的點點陽光. 還有各式首日封的圖案. 以及最終M強烈暗示我開口留他在身邊, 而我仍然裝傻岔開話題時他眼中的無奈.

"你恍神啦?" K開口了.

我抬起眼望向K, 卻發現K並沒看著我, 而是注視著窗外陰雨濛濛的天和灰撲撲的街道.

安靜的空氣凝結了一會兒, K轉過頭來說道:"我昨天又刷了一個新款LV包, 真滿過癮的. 你看, 還是追求這種大眾認同的價值要來得簡單快樂多了."

K咯咯地笑了, 嘴角上揚露出潔白的牙齒; 但不知怎地我竟覺得那對深邃的眼珠在哭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