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新作預告:【愛情的終點,是世界的盡頭】





作品尚未完成就發預告,這是頭一遭~主要因為即將開始的桃園國際動漫大展(7/5 – 7/14http://www.2013acgfair.com/),會有我這系列作品的部份稿件發表,所以乾脆提前預告一下。還記得去年底貼出的【序幕拉開】一文嗎(http://mintsechen.blogspot.tw/2012/12/blog-post.html)?該文裡面神秘兮兮沒有公開的新作題目,就是本文標題。那時候說其他主角的設定會陸續公佈,然而這半年來著實忙碌,一直沒有心思寫部落格,於是拖到現在…這會兒趁著桃園動漫展的機會,把進度一次補足。

說明一下題目。直觀上可能很多人會解釋成「沒有愛情,就是世界末日」的消極觀點,但是其實應該這麼解釋:不到世界的盡頭,愛情不會終止,也就是「愛你到永遠」的意思~非常正面積極,呵呵。至於這題目的靈感怎麼來的?去年某日我在台東太平溪口騎腳踏車,看著眼前荒涼的景象,「愛情的終點,是世界的盡頭」這句話突然從腦袋裡冒出來…是啊,就這麼簡單。當時沒有想出要以什麼樣的畫面呈現,經果幾個月的醞釀,才決定具體的畫面形式;至於故事大綱,在畫面成形之後又拖了好幾個月才完成。以「愛情的終點,是世界的盡頭」為題的油畫作品,是三張50F117x91公分)畫布拼接而成的聯作,總長273公分,高91公分;畫面構想為融合幾個不同場景,製造出有點像電影預告片的效果──預告片係在幾分鐘時間內,帶出電影前段的大略情節,我這件作品也是呈現故事的部份重點。由於作品尚未完成,先放幾張構思草稿作為本文刊頭,諸君可以試著推測畫面的樣貌…完成的作品將於今年11月,在東吳大學城區部的遊藝廣場正式展出,敬請期待!

先前在【序幕拉開】文章中提到,這是一個包含神佛下凡、輪迴轉世、雙生雙旦N世情緣糾纏一直延續到現代的愛情故事,在此先公開角色設定:


第一男主角
第二男主角
第一女主角
第二女主角
現世名/身份
林冰川
製作人、導演


梁文星
編舞者、視覺設計
連彤欣
音樂演奏、作曲
洪漪
舞星、演員
前世(西元1050年前後)名/身份
喜馬薩滿 Himasamhati
藏族某國君主
帕布巴提 Prabhubhakti
宮廷侍衛長
達雅 Daya
喜馬薩滿第二位妻子
薩若娃 Sarovara
喜馬薩滿第一位妻子


本尊


冰川龍王


獸王星


紅蓮星


湖水女神


桃園國際動漫大展所展示的,即是四位主角現世與本尊的定裝照。故事情節與人物介紹將於部落格陸續貼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