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山池記

午后水氣凝結的深林裡
群鳥靜寂
我撥草大步前進
草葉上的水珠浸濕了綁腿

臨行前百靈鳥深邃的黑珍珠眼眸
和銀鈴聲叮嚀
一直盤桓腦際:
「當白兔出現,須緊緊跟隨,不可絲毫鬆懈」

看到了看到了
滿眼綠中的一抹白 跳躍而去
大步行走換成狂奔
松蘿水如雨般落在臉上
終於在重重林木後方有了光亮

還來不及思考我已衝入光裡
剎時一股莊嚴卻強大的力量 迎面排山倒海而來
使我屏息
也止住了我的腳步

靜下來了
在這煙波繚繞 如夢似幻的池水之前
百靈鳥傳唱的聖地
我佇立良久
心底彷彿被池水洗過 變得透明

一回神想再尋找白兔的下落
抬眼卻看見對岸白衣白裙的你
我在水一方的伊人
身影隨著風中忽隱忽現的細微歌聲
消失在水霧朦朧的森林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