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千里走單騎

千里走單騎,油畫於畫布,50x80公分,2007



陰雲低垂 暮色四合的平野上
你駕著青馬碎步前行
踩過遍地因失去陽光而顯得黯淡的黃花
蹄聲得得
如棒槌一下下敲在我胸口
鎮壓住我滿腔的情歌 發不出聲
眼睜睜看著你從面前行過
意氣昂揚
消失在遠山織成的地平線端

藍天萬里 陽光耀眼的草原上
我又看見你的騎影從遠處移前
青馬的毛色已轉褪成白
如銀雪般映著鋪滿地面燦爛七彩的花朵
我縱聲高歌
「美麗的人兒啊 請留在我身邊」
你轉過略略風霜的眼角
拋給我一個帶著歉意的微笑
然後策馬疾馳
如一道白箭飛越大地
再度消失在遙遠的山坳
我的歌聲無論如何也追不上

星光如雨落在臉上的朔夜
我在莽莽平原上大步前進
朝著你消失的方向
遠山如墨染
翦出深凹的埡口之形
即使山的那一端並沒有你
即使只有未知等在前頭
我依然不曾減緩行進的速度
只是想看看你所執意前往的地方
究竟是什麼模樣

(原題:草原情歌,寫於2005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